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我与“星光计划”

2017/6/26 14:52:23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662人次

我与“星光计划”

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       朱佳音


星光计划是两年一度的知识型技能大赛,当被选上初试之后,我仍然有些茫然,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也并没有明确的目标。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并没有把星光计划放在心上,直到我被正式选上之后,我才知道星光计划是两年一度的知识型技能比赛。我参加的是珠算项目,是集中了手、脑、眼等多方面配合的比赛,如果在一个数字上出了差错,那整道题就得重新打。

对于我来说这次星光计划活动让我体验到了许多,同时也让我明白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深切体会到了什么事情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这次星光计划因比赛时间因素,我们在寒假便展开了集训,同时我们也放下了班级里课程,整天在一个小教室进行封闭式训练。集训的日子有苦也有甜,原以为在集训期间会有专业的老师进行辅导教学,但结果并不如预期中的那么美好。集训时,没有老师教,更没有什么专业的辅导。给我们的只有每人一把算盘和做不完的练习卷。

训练的过程是苦也是甜的,训练有些枯燥,却并不乏味,我们反反复复的做着练习,在此期间,虽然偶尔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我们都会一同解决,在练习过程中,老师会将细节问题反复提醒我们,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面对各位优秀的参赛者,想要胜出那绝对不能在细节上出现差错,老师一遍遍的叮嘱,也定是担心年少气盛的我们忽略了通向胜利的钥匙。

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我们自己创造出这么多奇迹——我们在不断的反复实践中——做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在这个本该普通的一个月里会经历磨难、险阻、淘汰……它变得不再普通,我知道在这训练之后,我们会征服困难,把那些“不可能”通过不懈努力变成实际。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转眼就要比赛了!那一天我激动的有点睡不着,早早的就到达了比赛场地,和同学一起忐忑的抽签,然后进入候场教室休息练习,练习的时候看着别的学校的学生打得很快,那个时候我也紧张了起来。比赛前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自己是最强的,整个竞赛用时90分钟,经过普通级、能手级和段位级-传票算三大模块完成竞赛。在竞赛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竞赛规则,遵守各项赛场纪律,赛出了真实的水平。

如果当初报名参加星光杯珠算比赛是给我的一个机会,那么通过选拔后在学校参加集训就是对我的一种栽培,而后来作为学校代表去参加这个比赛就是对我的一种锻炼,获得奖项是对我一种鼓励,整个参与的过程都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是一笔宝贵的经验。比赛也会随着时间画上句号,我的集训也是如此。终于尝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滋味,星光计划你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进了一大步。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