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勤奋是他们的代名词

2017/6/26 14:59:49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736人次


勤奋是他们的代名词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算项目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耿欣宇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一直传承着清荷文化,用“团结、勤奋、求实、进取”做为学校的八字校训。而他们,珠算项目的参赛选手,完美的诠释了勤奋二字的含义,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勤奋二字的来之不易。

 

每天早上750进行练习,下午400结束,长达7个小时的训练在他们眼里是家常便饭。322日就要进行正式的比赛了,时间对他们而言是珍贵的,是分秒必争的。在这个团队中,没有人喊过苦,没有人叫过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来证明自己无悔的青春。

 

用珠算翻打传票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巨大考验,跟用翰林提小键盘的输入方式完全不一样,需要克服自己的习惯性动作。打完一组数字,就需要动手记录下来,这过程看着简单实际上却需要多方面的结合,左手需要快速的翻传票,右手需要在算盘上舞动,眼睛需要小心翼翼的盯着数字,脑中需要快速记忆,以便加快输入的速度。他们的熟练程度,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练就?需要比其他人多付出多少的汗水才能完成。当然了,这其中也少不了指导老师的帮助,经常在一些细节上对它们进行指导,例如,在做计算题时可以一目三行,在翻打传票时,可以看到小数点就进行翻页。看似微小的举动,其中却暗藏着加快速度的好方法。

 

参赛选手坦言,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压力也越来越大,训练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回家经常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加倍的练习,浑身酸痛,手指都磨出了茧子,这些全然不顾。在他们眼中,哪怕只是在规定的时间中多打一道题,这些苦就是值得的。而指导老师则是想尽办法减少他们的压力,希望他们用平常心去比赛。对于这群“吃货而言”吃的就是最好的慰藉,也是他们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勤奋是石,敲出信息之火;勤奋是火,点燃理想之灯;勤奋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勤奋是路,引导他们走向星光计划的舞台!既然星光的航船需要以勤奋为风帆,就让他们扯起勤奋之帆,去乘风破浪吧!去创造出独属于他们的辉煌!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