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让阳光照进“阳光之家” 智障人士珠心算教学培训旨在提高质量

2017/7/3 10:17:28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326人次

让阳光照进“阳光之家”

       智障人士珠心算教学培训旨在提高质量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开发的《生活珠心算》为智障人士服务已取得一定成效,接受教学的智障人群初步确立了数概念,基本掌握了诸如到超市购物计费、付费、找零等日常生活技能,有效提升了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愉悦感。为了提高相关教育工作者的实际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更有效地帮助智障人士学得好、学得快、用得着、用得好,造福更多智障人士,继4月份开展“阳光之家”珠心算教学师资培训后,614日市珠协组织了珠心算教学教研活动,就《生活珠心算》第一册教材中“4以内数的认识”进行课程观摩及教学研讨。


活动假座静安区临汾街道“阳光之家”举行,黄浦、静安、杨浦区残联及“阳光之家”指导中心的专职干部,上述三区6家先行试点开展珠心算教学活动的“阳光之家”教师,各街道已参加过珠心算师资培训而尚未开展珠心算活动的“阳光之家”教师出席了这次观摩与研讨活动。

  教学观摩后,市珠协副会长陆萍进行了讲解。她指出,这是我们新开三区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在肯定授课老师的同时,强调4以内乃至9以内数的认识重点是扎实的练习认数与拨珠。只有反复练习达到熟练程度才能为后续的教学打好基础,希望各位老师能按照教课书和教学指导用书认真备好课。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