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薪火传承 快乐体验 ——记珠心算课程体验活动

2017/10/30 9:42:26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777人次

薪火传承 快乐体验 ——记珠心算课程体验活动

20171026日下午,徐汇区第四季学习节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学校隆重开幕,华泾镇社区学校选送的“小算盘大智慧——珠心算课程体验”成为本次学习节的体验项目之一,精心设计的五大板块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摩互动,总计有80位学员完成了全部的体验环节。

拨一拨

学一学

玩一玩

做一做

拼一拼


珠算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一项影响深远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年健脑珠算心算”也是华泾镇社区学校的一门特色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兼具实用性、趣味性与互动性。本次体验活动采用了“闯关”游戏方式,体验者在互动中了解珠算文化与算盘构造、知道数字在算盘上表示方法、尝试双手拨珠、学习手指操、玩益智小游戏等。最后一关是制作算盘模型,体验者需要利用之前所学的知识,将算盘的框、梁、档、算珠等正确地拼搭起来,组成一个彩色小算盘,闯关成功的体验者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一批外国友人

他们饶有兴趣地学习算盘的拨珠方法

和志愿者们一起做手指操

小小算盘连接起了中外友谊

珠算课程体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更多人认识算盘、了解珠算,与算盘交朋友,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小算盘承载的中华智慧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