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践行终身教育理念,传承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接待昂立珠心算全国校长交流观摩团

2017/10/31 14:29:50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686人次

践行终身教育理念,传承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

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接待昂立珠心算全国校长交流观摩团



20171027日,由昂立教育珠心算负责人宋世波老师带队昂立珠心算全国校长交流观摩团,在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带领下来到老年珠心算课程享誉全国的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进行观摩和学习,代表团观摩了珠算课程,并进行了老年珠算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

社区学校郭玮校长带大家参观了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现场校长无一不为华泾镇老年社区学校的环境和设施以及与时俱进的课程设置表示赞叹不已。恰逢老年珠心算沙龙课程,一行人坐在教室的后排体验了一堂真实的老年珠心算课。

主讲老师朱阿麟原先也是珠算班学员,在参加了师资培训班后获取了珠算教师上岗资格,成为了一名珠算志愿者教师。在整个课程设计中,不仅充分了考量了老人的学习的特点和老年珠心算教学的特点,编排了与拨珠有关且有益健康的手部穴位按摩操和以提高老年人手指灵活性和协调性的手指操等特色环节。充分体现了以珠心算为载体,以健脑、延缓衰老、利于身心健康、提高老年生活质量为目标,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老年珠心算教育理念。

而后,在陆会长的主持下,召开了交流会。社区学校郭玮校长介绍了华泾镇在老年人中开展珠心算课程建设和推广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在上海市珠协、区社区学院,以及镇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华泾镇社区学校加强珠算课程建设,丰富课程资源,培育珠算沙龙学习团队,通过社区巡讲、举办珠算教研活动、参加各类比赛、交流、展示活动等,不断扩大珠算课程的影响力。珠算课程获得上海市社区教育特色课程二等奖,珠算沙龙被评为上海市五星级学习团队,《东方卫视》大爱东方栏目组拍摄专题片《老算盘的新故事》,珠算实验项目也获得了上海市社区教育示范实验项目。

代表团还就珠算教学方法、教材开发、如何引导学生兴趣等问题与华泾的志愿者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宋世波老师在交流会上也表达了昂立教育将在上海珠算心算协会和华泾镇老年社区学校的支持下,以全国400多家昂立珠心算学校为基地,逐步落实开展老年珠心算健脑公益课程推广工作的期望和部署,努力践行珠心算终身教育发展理念,让中国珠算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造福更多的老人!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