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市珠协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珠算文化 开拓创新途径

2017/11/10 15:35:24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2124人次

市珠协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珠算文化 开拓创新途径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117日假座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四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副会长李虹美主持。

    秘书长杨金云作关于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报告,作关于第八届理事候选人及监事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副会长陆萍代表会长张奠宙作关于第七届理事会题为《创新发展珠算非遗文化 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开创珠算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提交理事会讨论。报告从七个方面对市珠协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汇报。这七个方面分别是:弘扬非遗文化,深化珠算内涵;加强理论研究,推动普及教育;承接政府项目,拓展珠算功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合力;搭建活动平台,扩大社会影响;落实常规工作,服务广大会员;工作中的不足和对今后工作的思考。报告还对协会未来四年的工作提出三大建议:挖掘珠算文化的深度,推动珠算教育的普及;拓展珠算文化功能,完善珠算心算终身教育体系;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工作整体合力。

报告强调,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珠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流传海外,从民族走向世界,显示了其恒久的生命力。它鼓舞我们在弘扬珠算文化中必须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协会将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创新发展,使珠算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

    副会长黄志华作关于第七届理事会的财务审计报告。

    副会长陆萍就第八届理事会聘请人员及专业委员会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就颁发“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算文化传承基地”事宜作了说明。理事们就上述各项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决定,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定于1123日举行,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

市珠协七届五次理事会召开之前,先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就七届五次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和磋商。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