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7/11/27 21:41:26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50人次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创新传统文化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李士錡任会长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1123日假座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四楼会议室举行,近百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虹鸣及相关领导、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大会由市珠协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胡育主持。

李虹鸣代表市科协对市珠协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市珠协在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珠算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她高度评价协会注重自身建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发挥理事会层面党工组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的作用,党组织凝集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承接的市级社会组织党建项目产生积极影响。

李虹鸣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推动学术交流迈出新步伐;二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拓展新领域;三是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有新提升;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

市珠协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杨金云作第八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

    副会长陆萍以《创新发展珠算非遗文化 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开创珠算事业新局面》为题,作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汇报。

报告从八个方面汇报了七届理事会的工作。一是弘扬非遗文化 深化珠算内涵;二是加强理论研究 推动教育普及;三是承接政府项目 拓展珠算功能;四是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整体合力;五是搭建活动平台 扩大社会影响;六是落实常规工作 服务广大会员;七是工作中的不足和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八是对未来四年工作的具体建议。

副会长黄志华作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与会代表选举市珠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与监事。全票通过市珠协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人选。

接着,召开了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理事会选举李士錡担任本届理事会会长,李虹美、胡祖伟、陆萍、胡育、程培元、黄志华、郭玮任副会长,杨金云任秘书长。同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聘请人员名单。

就任会长的李士錡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担任会长感到责任重大,一定与大家齐心协力,坚持文化自信,在继续、弘扬、创新、发展珠算这一优秀民族文化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此后,继续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向与会代表介绍八届一次理事会决议。

市珠协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了银行及职业院校珠算、老年及阳光之家珠算、少儿珠心算和珠心算教育培训四个专业委员会,聘请吴锡浩、李昌忠、佘瑛、杨红松、郭建文担任协会副秘书长。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