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珠算文化无国界,小算盘,厉害了!

2017/12/4 21:17:00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40人次

珠算文化无国界,小算盘,厉害了!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学术交流代表团到华泾镇社区学校参观指导

                                                                              华泾学苑


2017年11月30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在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的组织安排下,当天下午一点半,所有与会人员50余人来到华泾镇社区学校参观交流。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世界珠算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徳和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华泾镇珠心算沙龙的沈珍芳老师给珠心算班学员及来宾们上了一节珠心算展示课。

这节课内容丰富,既有益智健脑的手指操、珠算游戏;

也有算盘学习和竞赛活动。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学术交流代表团的成员们饶有兴致地和大家一起做手指操,玩游戏,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轻松而有趣。

接着,华泾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开展珠心算教学及推广工作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之路,并表达了希望与世界各地的珠心算专家和同行共同做好珠算文化的传承工作,愿意毫无保留地将老年珠心算的学习资源和成果与大家共享。代表团成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

▲韩国珠算委员会黄镐重会长在观摩了课程后,非常有感慨地说,中华珠算文化是非常值得传承和推广的文化,希望世界珠心算联合会多开展一些传承活动,希望老年珠心算能在世界各地推广交流。

▲黎巴嫩珠心算天才培训中心首席执行官哈迪﹒哈姆扎说,看了老年珠心算的展示觉得非常有趣,打算回去以后也要寻找合适的机会开展老年珠心算学习。他们还就老年珠心算学习的年龄和难度问题与郭校长进行了沟通。

▲世界珠算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徳和在会上讲话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华泾镇社区学校各功能教室,他们对社区居民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热情赞不绝口。

来访的国际友人感动于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多年来在珠心算教学推广工作中做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老年人热爱学习、致力于珠算文化推广和传承的热情。他们表示今后也要将经验带到世界各地,推动世界老年珠心算教育领域的发展。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