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传承 创新 发展——华泾镇珠算心算沙龙举行迎新年会

2018/1/15 9:45:34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999人次


2018111日,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经社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华泾镇珠算心算沙龙迎新年会在华泾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华泾镇社区、里弄和兄弟街道的百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秘书长杨金云,徐汇区学习办公室主任马丹宇,华泾镇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陆雯、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金红芳、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等出席本次年会。

市珠协副会长陆萍在迎新年会上致词,她回顾2017年,华泾镇珠算珠心算沙龙硕果累累。这支队伍先后在上海科技馆、百年大世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等处,在与各地珠算界人士的交流中展示风采,其中,国际会议中心的活动沙龙为声势浩大,面对2000名来自各地的观众,这些老年志愿者表演算盘操、珠算歌、算盘舞,有声有色的表演吸引了广大观众。在面对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珠算联合会成员表演时,他们又一次以亮丽的风采展示了活动成果,受到外宾的赞赏与喝彩。

陆萍指出,老年珠心算沙龙要注重教学主阵地,通过课堂教学完善老年珠算珠心算课程,然后再有文艺表演、展示活动,要做到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华泾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华泾镇老年珠算活动,她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三个方面展现了华泾老年珠算活动,一是教学活动篇——每周五的活动风雨无阻,既有沙龙活动,又有五个居委会的活动点、五个养老院和一个“阳光之家”的活动点,志愿者队伍都坚持上门服务。二是教学研讨篇——社会化的老年珠算珠心算活动,在全市、国内乃至世界上,都是首创,没有成功经验,是华泾自己的探索、研讨与实践。三是展示交流篇——到养老院、小学的巡讲,与山东珠协、昂立教育全国参访团的交流,参与“星光计划”、“百年大世界”非遗展示、海峡两岸珠心算比赛、世界珠算联合会交流……无不展示了华泾社区群众性珠算珠心算活动的风采。


与会成员进行算盘操


手指操热身活动


“夸夸身边的正能量”,朱纳君讲述了沈珍芳的故事


金莲讲述了王月芳的故事


吴纯洁讲述了沈幼兰的故事


展现了沙龙成员学习珠算、热爱珠算、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张佩芝讲述了明丰居委学习点的小故事。


蔡玉兰讲述了永康养老院学习点的小故事。


活动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颁发了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珠算比赛标准组优秀奖


颁发了第二十六届海峡两岸珠算比赛趣味组优秀奖


颁发了珠算五级等级证书。


老年珠心算沙龙成员表演了算盘舞《中国梦》


合唱了《我是一个兵》、《解放区的天》。


活动在全体合唱《我伲是快活的老年人》中完满结束。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