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技能最强的人最美 ——少儿珠心算走进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2018/4/9 11:18:42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76人次

技能最强的人最美

——少儿珠心算走进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48日,春意浓浓,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的1号楼大礼堂里迎来一些特殊的嘉宾,他们是上海市少儿珠心算进修学校的学员张乐妍、杨乐琰、黄芝梵、饶庭赫和王麒皓等五位学员,别看他们年龄最大的也就8岁,可今天他们是作为“2018财经技能节”开幕式的表演嘉宾来到这里哦。

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语言介绍完自己的姓名和年龄后少儿珠算技能表演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张乐妍、杨乐琰的珠算拨珠表演“加减百子”听着那算盘的噼里啪啦珠动声音,刚刚还是有些杂音的会场顿时安静下来,看着孩子双手在算盘上跳舞,台下近二百名观众给予了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听心算加减10笔,没有扎实的珠算基础是难以达到心算同步的;当带队的郭老师报完题目说出“等于”时孩子们已经报出了答案;乘除法的看心算也着实让台下的同学和老师惊叹,这下会场中听闻的是“好厉害啊”“那么快”;现场出题答题把表演推向高潮……加减算是珠算学习的基础,孩子们在学习初期是由认数、拨珠、打算再进入心算的,珠心算是手脑并用的一种综合性活动,能促进左右手协调性发展,拨珠能促进手指发育,也能锻炼双手的灵活性,有效地促进大脑的发育。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为今天开幕的技能节添上了绚丽的一笔,期待会有更多的人走进珠算。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