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珠算总动员”闪亮在数学时光——记虹口区二中心小学珠心算校本课程的实施

2018/5/23 13:46:55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3272人次

“珠算总动员”闪亮在数学时光

                 ——记虹口区二中心小学珠心算校本课程的实施


历时两周的“珠算总动员”——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数学周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珠算回归,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情传承。该校于20179月起将“珠算”纳入校本课程,在三年级学生中普及教学。本次数学周活动中,该校青年教师叶婉璐进行了珠算教学展示。展示活动通过生动的游戏引入让学生充分展现自我,这既是学生参与珠算学习以来的汇报,又是为以后的学习建立一个新起点。作为珠算教学的新手,叶老师不断探索教学,逐步完善珠算教学。

   展示活动中,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副秘书长佘瑛,上海市少儿珠心算进修学校副校长郭建文以及东方小学、学前小学的珠算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该校珠算教学的成果。

    珠算能够改变学习态度,增加孩子的专注力。此次数学周活动分低、中、高年级通过多种形式将珠算文化浸润学生心田。一二年级的主题是速算(第一轮),听算(每班好的同学进入第二轮)。

   三年级是两个内容:1、写一份学习珠算感想(结合传统文化);2、找相关珠算的小故事。

    四年级和五年级是手绘有关珠算的图画,可以是文章和绘画结合,也可以只是画,可以画个算盘,也可以画人在打算盘等等,但必须是手绘的,不要电子稿。

    一、二年级孩子认真的态度令人钦佩,速算比赛竞争激烈;三年级故事会有声有色;四、五年级的手绘珠算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够感受到珠算的独特魅力,还鼓励他们能进一步在珠算的世界里积极探索、大步前行!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