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志愿者们辛苦了!华泾镇召开2018年度珠心算教学点工作总结会

2019/1/16 11:17:00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296人次

志愿者们辛苦了!华泾镇召开2018年度珠心算教学点工作总结会

华泾学苑

 

    2018年已经结束,回首这一年华泾镇的珠心算教学点工作,有老年珠心算硕果累累的喜悦,有我们志愿者教师们辛勤付出的汗水,时光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充满希望的2019年已经来临!

我们的收获

    2018年,华泾镇珠心算沙龙在上海市珠算协会、华泾镇镇政府、华泾镇社区学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通过志愿者老师们的不懈努力,成功让珠心算课程走进社区,让更多老人乐享珠心算的乐趣!

    2018年,我们在课程、队伍建设中:接待了外省市考察团十余次,参与了各级各类上海市珠算协会展示活动,“老年珠心算"被评为市终身教育品牌项目,校本教材被评为市社区教育优秀教材被选入《2017年学习型社会建设》白皮书,“老年珠心算”新版学习包正式使用!



老年珠算学习包


薛宝玲(华臻居委教学点)

我们的学员从原来的5个发展到了10多个,学员学习热情很高,居委也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2019年我们将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需求开开班,满足大家不同的需求。


朱阿麟(长桥敬老院教学点)

来上课的学员虽然年龄很大,但学习热情十分高,这学期讲了一位数的乘法,讲课和游戏相结合,配合七巧板使用,效果很好。

沈幼兰(明丰居委教点)

我们的学员出勤率高、遵守课堂纪律,课堂氛围融洽,轻松愉快,老师之间相互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十分重视珠心算课程,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坚持上课。我们有一位文化程度不高的学员,出去旅游还不忘带上算盘,这样可以随时向人请教。


 我们的愿望

在崭新的2019年中,我们将继续推进老年珠心算的课程建设;进一步以老年珠心算为抓手,推进辖区内养教结合工作;继续扶持居委教学点工作;加强珠心算志愿者队伍建设,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珠心算的神奇魅力!




朱纳君(名人花苑教学点)

一年中大家克服了身体困难和诸多问题,保证了华泾镇珠心算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新老志愿者们能相互扶持,携手共进!

沈珍芳(三福院教学点)

三福院教学点里,成员们集体备课,相互配合,已形成有规律的、有常态的有序教学。我们有的学员推着轮椅、拄着拐杖还坚持来上课;有的学员已经90高龄,每次早早来到课堂,生怕拉下一节课,他说也许下一节课就来不了了,所以格外珍惜现在上课的机会。这些都让我们十分的感动!希望新的一年里,通过每一节课,通过小小的算盘,让老人们开心!

牟粹熏(大桥居委教学点)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之后的相互了解,教学点内学员的学习热情十分高,关系十分融洽。我们的学员有一位聋哑人,虽然听不到老师的讲课内容,但仍坚持来上课,令人感动!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更多的支持!


华泾镇珠心算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我们珠心算志愿者教师们的辛劳付出、无私奉献。他们之中虽然大多已经退休,但还是满怀热情与希望地投身于老年珠心算的教学中,甚至在身体不适时还心系学员,坚持上课,保证珠心算教学的正常进行。吴纯洁老师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尽心尽力地为团队的发展忙前忙后,虽然是一名80后,但与不少学员们成为了忘年交;朱纳君老师刚做完心脏手术,还没好好休息就立即投入到教学中去;朱阿麟老师忍着病痛上完课才去医院就诊;沈珍芳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从头学起,精心制作绘声绘色的ppt课件……感谢我们所有华泾镇珠心算志愿者教师,你们不求回报、互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