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3/26 10:58:26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192人次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19年3月20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长刘建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常务副会长程北平,副会长汪以力、王卫达、马闽霞、陆萍,秘书长赵相翼,以及中珠协第九届常务理事,各省区市珠算心算协会分管领导、秘书长及中国珠算博物馆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会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财政部原常务副部长、中珠协原会长迟海滨到会看望与会同志。会议由程北平主持。


       刘建华会长作了题为《传承珠算传统文化  奋楫扬帆开创新篇》的中珠协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是第九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主要工作,二是中珠协2019年度工作计划。



       刘建华会长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党建统领珠协全面工作,在各级财政、教育、文化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珠算心算传承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新一届理事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成功举办中珠协第九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承办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七届世界珠心算比赛,积极推进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联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积极推进全国珠心算实验区调研工作以及配合文化和旅游部完成中国珠算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年度保护调研工作等。




 关于2019年工作计划,刘建华会长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科学保护、提高能力、弘扬价值、发展振兴的基本职责。下一步要扎扎实实抓好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的落地工作,认真做好理论研究、师资培训、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第24届少数民族地区珠心算比赛”和“纪念中珠协成立40周年暨珠算珠心算传承保护国际研讨会”的筹备组织实施工作,力争把珠算心算传承发展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陆萍副会长作了“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师资培训认证方案(审议稿)”的说明,倪晓晶副秘书长对“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办法(讨论稿)”、“第24届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珠算珠心算比赛办法”修改部分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珠算心算传承保护发展中长期规划2018-2022》《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认证方案》《第28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办法》及《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全国通讯员工作管理制度》等十四项规划、方案、办法、制度。



 3月20日下午,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中珠协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珠算心算传承保护发展中长期规划(2018-2022)》进行交流。湖南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王新国、宁夏珠算协会会长马闽霞、青海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赵志明、新疆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张新吉、贵州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罗环幸、山东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周广典、江苏省珠算协会秘书长陈国忠、北京珠算心算协会秘书长左军、吉林省珠算心算协会副秘书长冯春秋、北京优之越黄文坤等先后做了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财政部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对今后各级财政部门、珠协组织乃至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对珠算心算传承发展事业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开展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与会同志对刘建华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它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新一届理事会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大家认为,《珠算心算传承保护发展中长期规划2018-2022》,全面规划了本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为中珠协及各会员单位指明了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