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2019年“阳光之家”生活珠心算教学活动 师资培训班记实

2019/4/15 9:52:18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836人次

2019年“阳光之家”生活珠心算教学活动

师资培训班记实



阳春恰又寒流时,2019年“阳光之家”生活珠心算教学活动师资培训班在普陀区的江苏饭店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闵行区、嘉定区、浦东新区和崇明区的“阳光之家”指导中心专干、各街镇负责开展珠心算授课活动的管理服务人员85人,于410日清晨,由各地早早赶往会场报到,参加为期三天的珠心算课程培训。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陈玲科长、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陆萍副会长、黄志华副会长以及各区志愿者负责人共同莅临会场。

这次培训,考虑到学员参加培训的交通、路线、时间等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培训的效果,让大家能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精力,精心准备和安排,一改往年一周一次分散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陈科长在开学典礼上寄希望各街镇直接面对“阳光之家”学员的一线老师,努力学习,认真练习,学以致用,让更多的“阳光之家”学员参与到珠心算的学习中来,快乐地学习、康复健身、提升生活自理能力、积极融入社会。同时对本年度的生活珠心算项目的新增点给予高度赞赏:一是扩大珠心算教学辐射面,从原先的8个区,扩展到12个区;二是珠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立志愿者团队,配合各街镇“阳光之家”老师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三是制作微课视频,提供更具针对性、规范化的教学服务,提升教学水平。

三天的师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陆萍副会长的专题讲座:

有“阳光之家”生活珠心算课程项目主管杨金云老师的专业知识授课:

有课程研发的教研员,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的杨红松、余爱丽老师的教材教法指导:

老师们传授得仔细,学员们学得认真:

努力练习

让我再想想

互帮互助  

认真备课


教案设计交流平台开发众学员的教学思路:

闵行区七宝镇街道张晓霞老师

嘉定区新城街道殷麟凤老师

浦东新区泥城街道黄英老师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陈涛老师

杨红松和余爱丽老师认真点评学员教案


    先行区“阳光之家”珠心算教师的现身说法:

长宁区仙霞街道常国年老师

黄浦区半淞园街道伍志扬老师


学员们的学习成效:

闵行区莘庄街道何卓珺老师谈体会

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效

我们毕业啦!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