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市珠协组建志愿者队伍 助力“阳光之家” 服务智障人士 期待更多志愿者报名加入队伍

2019/7/18 10:07:03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351人次

市珠协组建志愿者队伍

助力“阳光之家”  服务智障人士

期待更多志愿者报名加入队伍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助力“阳光之家”,以更好地为智障人士提供服务。志愿者由本市中专职校教师、珠心算培训机构教师、银行退休职工和市珠协工作人员等组成。

    自2015年起,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联系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阳光之家”珠心算教学活动。这一活动是建立在残障补缺,提高智障人士社会适应能力为目的的生活珠心算课程,它能有效地解决这些学员的生活问题,从认识数字着手丰富生活百事通,从计算学习进而解决生活中使用钱币的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市珠算心算协会秉承服务于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倡导和谐社会的宗旨,同时将之作为构建珠算珠心算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目前已在长宁、徐汇、黄浦、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宝山、浦东、嘉定、闵行、崇明等12个区100个街道的“阳光之家”为千余名学员实施这一教学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与欢迎。

    近年来,市珠协着力打造区级教研活动的力度与深度,以送教上门、集体备课等形式走访各教学点,深入了解生活珠心算教学活动的现状,帮助解决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同时力促各教学点相互交流切磋,提高教学点教师的教学能力,掌握教材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

    今年上半年,经过顶层设计和精心策划,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决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各区各街道“阳光之家”教学点,开展教研活动。先是对首批志愿者交底,继又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明确分工。目前,首批近40名志愿者已走访了黄浦、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宝山、浦东、嘉定、闵行、崇明12个区90个街道的“阳光之家”近160人次,基本覆盖所有街道的“阳光之家”。

    目前,志愿者们仍在各“阳光之家”走访,与“阳光之家”的教师进行交流,与智障人士进行互动。市珠协希望与期待有更多志愿者加入这支队伍,更好地传承弘扬珠算珠心算这一优秀民族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智障人士。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