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第28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圆满结束 上海赛区参加人数与规模均超往届

2019/7/18 10:25:49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57人次

28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圆满结束

  上海赛区参加人数与规模均超往届


        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台湾省商业会联合举行的第28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落下帷幕。

     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自1992年起,已连续举办至今,截止去年第27届,累计参赛已逾684.7万人次,为扩大两岸交流,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两岸民间交流与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上海赛区组织了四个组别:职校组、少儿组、老年组和阳光组的通信赛,近3000名学员参加比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赛事。

    来自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8所学校参加了中职组的比赛。学员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在珠算技术普通五级和能手级之间选择相应难度的试题,作为普及型的比赛,更多关注的是学员自身珠算水平的提高和匠心精神的培养。

    来自公办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的小学员参加了少儿组听心算和看心算的比赛,学员也是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选择了相应的珠心算鉴定测试卷,纵向是和自己比,是否又进步了,达到了相应的级别,横向是和选择相同级别的学员比,在规定时间里做对的题数最多。

来自黄浦、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宝山等8个区60个街道的“阳光之家”的350名智障人士参加了“阳光组”的比赛。随着珠算心算在全市阳光之家的普及,以及由中专职校教师、珠心算培训机构教师、银行退休职工和市珠协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的组建,他们活跃在教学、指导、沟通、联系的第一线,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得更多的学员参与到海峡两岸珠算心算通信赛的活动中,更好地传承弘扬珠算珠心算这一优秀民族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智障人士。

    老年组的比赛在1所社区学校,5个居委会,4家养老院举行,根据老年人学习特点又分了三个组别:长青组、趣味组和标准组。

   青组的学员平均年龄达到84岁,但是他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一点也不输给其他人。一些老人由于身体功能退化,无法独立完成试卷,志愿者教师们悉心帮助每一位老人,尽力让每位老人都能参与珠算通信比赛活动。

   居委学习点学员参与的是趣味组比赛,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适应比赛,在赛前都进行了模拟卷练习与讲解。在居委干部和志愿者老师的配合下,各个学习点设立了标准化的考场。正式比赛开始前,志愿者教师带领大家一起热身,做互动游戏,引导学员们放松心态、快乐参与,享受比赛!

      标准组的比赛是针对较高水平的学员,采用的是全国珠算技术等级鉴定普通五级试卷。为了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这其中还活跃者一批可敬、可爱的老年志愿者,赛前组织学员开展模拟练习,比赛时担任监场裁判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在区内的影响力和参与面。向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致敬!向终身学习的老年朋友致敬!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