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中珠协试点珠心算培训师认证方案

2019/8/9 13:58:43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657人次

中珠协试点珠心算培训师认证方案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

 

   2019年8月6日-10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首期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初级)暨珠算传承人培训班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举行。参加开班式的领导有:中珠协会长刘建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财科院)副院长、中珠协常务副会长程北平,中珠协副会长王卫达、陆萍、秘书长赵相翼,财科院珠心算研究中心主任、中珠协副秘书长文志芳,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刘芳,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耿兴国等。开班式由程北平主持,刘芳致欢迎辞,刘建华会长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75名珠心算教师参加培训。

    刘建华会长首先代表中珠协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会计学会以及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对此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在教学一线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珠心算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大家参加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建华会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中珠协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认证方案》,努力提高全国珠心算从业人员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珠心算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珠心算师资培训的有效途径。
    刘建华会长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培训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中珠协珠算心算传承保护发展中长期规划(2018-2022)》中明确,计划用2-3年时间逐步建立并完善中珠协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考评认证体系,希望通过系统的培训,帮助珠心算教师在传承珠算文化、研究算理算法、编写教材教案、深入课题研究等方面有所提升,促使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培养终身学习意识,努力向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珠心算教师转变。

    培训班聘请中珠协副会长、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国家珠心算选手培训中心王卫达教授为主讲教师,教师团队还包括中珠协副会长陆萍、中国珠算博物馆副馆长王海明等珠算界名家;安排文志芳、米惠珍两位中珠协副秘书长为班主任,制定了考勤制度和评比优秀学员制度,配备了质量上乘的算盘学具。中珠协秘书处将努力以“匠人精神”把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暨珠算传承人培训班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工程”。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为配合《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认证方案》(以下简称《认证方案》)实施的试点工作,培训的课程安排、教学内容等按照《认证方案》中的各项标准和要求进行,培训从8月6日至10日,为期5天。课程结束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中珠协非遗传承珠算心算培训师标准化考试,对考核合格者颁发中珠协珠心算培训师培训结业证书。此证书将作为今后珠心算培训师认证的基本材料之一。《认证方案》及相应认证标准是对已被取消的原《珠心算教练师国家职业标准》的替代与升级,将取代珠心算教练师成为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系统内考核与衡量珠心算教师专业水平的权威认证办法或标准。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